春山冬水

掉坑来得太快就像台风

刚开始看飞机上那场戏的时候,我就知道肯定有人萌这俩,当时我的心里是鄙夷的:斯德哥尔摩什么的最!讨!厌!了!

……没多久我就被飞扬的马蹄踩了一脸(。

画风不对啊?!这策马奔腾是怎么回事?还“谁输谁洗马”!老师你那飞扬恣意的笑容活生生血淋淋“遇见他年轻十岁回到青葱少年时代”既视感啊?噫狗血老梗没眼看(。

……联想后面老师还曾露出这样的笑容真是太好了。

然后就剥橘子了。然后就摸脸了。然后就送表了。

明台出个门还想着给老师【订做】西服也是棒棒哒。

说好的鬼畜疯子教官呢?你们这么做对得起明楼的茶杯吗?!

还“这里的人呢,偶尔也会想起来吧?”老师你知道你说了这句话以后只能做受了吗?!

明台订婚戴老师送的手表,噫狗血老梗没眼看(。

老师穿着明台送的西服来祝福,噫狗血老梗没眼看(。

两次告别一个角度一定是给剪MAD准备的,噫狗血老梗没眼看(。

棒棒糖那段第一遍看的时候觉得有点像即兴发挥也没觉得啥,直到后来听到有首歌叫《Lolipop Luxury》。

……这场戏我给满分(雾


其实觉得后面死间计划和孤狼的剧情有点弱,但王天风的死成就了这个计划。

刀片割喉这样惨烈的死亡,不意外。一来符合人物塑造,二来出现枪就一定要射出子弹,前面那么多镜头让明台学会这一招,这时候就一定要使出来。


刚看完《伪装者》时只是觉得这对师生有点戳(虐,太虐),谈不上萌了任何CP。

毕竟明台是有官方BG的人,有官方BG的我一般下不了手。

而且还有两人的年龄差,年龄差/师生/上下级,CP中出现权力关系处理不好就会有哪里不对的样子(微妙的伦理阻碍感


三毒牌桌那场戏,“也风光过”后面我好想加一句“也快乐过”。

骑马的时候,出师的时候,祝福订婚的时候,他是真心实意的高兴,这样就够了。

他倒下去的时候眼睛是睁着的。明楼看到的照片上眼睛是闭着的。


王天风之于明台,是老师,是“师”所可能涵盖的最好的意义。

每个人都希望能遇上这样一位老师,他/她看见你身上更好的自己,并且不惜一切让你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

He/She sees who you are and who you should be.

某种意义上来说好的老师是在世间的神。


……好像越说越正直了其实现在我是萌台风的而且莫名觉得这一对很有恋爱感,大概是看了一些同人的缘故。

最热烈的憧憬和最透彻的成长。前者能让一切发生,后者能让一切长久。


评论(40)
热度(143)
掉坑来得太快就像台风。
© 春山冬水 | Powered by LOFTER